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申报评选活动启动

  
2020-06-16 12:20:10
     

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申报评选活动启动
  
覆盖9方面工作 深入挖掘先进典型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昨(15)日,记者从司法厅获悉,为总结提炼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决定开展“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申报评选活动,即日起开始申报。
  
  据了解,案例申报的范围主要包括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开展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高效便民开展政务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公开透明可预期,不断深化普法责任制及依法治理,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工作实例9个方面工作,深入挖掘总结具有引领作用或示范意义的工作举措和制度机制。
  
  案例评选标准方面,活动明确要求申报案例具备客观真实、创新引领、法治意义、推广价值等四方面特性。即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起到实实在在的促进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先行先试,居于领先地位,案例代表性创造性强;蕴含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体现实践地区或单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参考价值,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
  
  此次评选包括自愿申报、组织评审、实地核查、媒体公示和审定通报5大程序。由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审核把关后,将案例申报材料报送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评审、核查、公示等环节,对符合要求的优秀案例报请省政府审定后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