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服务团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6-03 17:53:03
     

  5月25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进内江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专家智力需求,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精心选拔了60名专业对口的专家参与。

  据悉,省专家服务中心和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签订了《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根据约定,双方将建立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制度,从制度上支持对方开展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建立两地专家人才共享合作工作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共同推动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和互利合作。

  省人社厅和重庆市人社局共同发起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接下来,专家服务团将积极开展专家智力服务系列活动,推动川渝专家服务基层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对于活动中达成的帮扶协议、合作意向,双方将明确责任,共同组织回头帮、再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记者 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