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企共建 打造“绿色”机场高速

  
2017-11-16 09:07:54
     


  本报讯(记者 赵文)昨(15)日,省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简称成铁分院)与中铁城投集团“检企共建”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活动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正式在工程项目地“落地生根”。
  
  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是省委确定的“一号工程”,也是天府机场最重要的配套工程。成铁分院副检察长唐立介绍,结合中铁城投集团在建工程项目情况,该院把“检企共建”的首个目标定位于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作为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成铁检察机关对保障天府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廉洁健康发展,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成铁分院与中铁城投集团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确保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唐立说,今后,成铁分院将加强与中铁城投集团的联系合作,在原有预防工作基础上,加大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监督和预防力度,全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长效的职务犯罪预防体系。
  
  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副厅长李峰表示,成铁检察机关将以深化预防职务犯罪“检企共建”为切入点,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主题,共同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他要求,成铁分院要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全程跟踪服务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帮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完善内部防范机制,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确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在探索建立具有铁检特色的职务犯罪预防机制同时打造好“检企共建”新平台,共同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