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搜救犬大比武四川公安消防夺第四

  
2017-11-16 09:05:29
     


  本报讯(记者夏修露)昨(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1月4日至8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第四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在山东搜救犬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的29支搜救犬队伍同场竞技,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赛代表队凭借扎实的训练功底和稳定的临场发挥,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四的历史佳绩。
  
  本次比赛总共设有6个比赛项目,四川公安消防的“汪星人”战士在比赛中大放光彩。训导员高国庆、搜救犬阿诺凭借默契的人犬配合,一举夺得服从科目亚军。在血迹辨识项目中,这对组合克服疲劳影响,再次披挂上阵,通过高效准确的血迹辨识能力,取得了该项目的全国第四名。
  
  连续参加三届全国搜救犬比武的训导员杨榕恒和搜救犬黑豹,不畏强手,以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技战术发挥,获得了野外追踪全国第九名。训导员刘冠荣、搜救犬青城,克服伤病影响,顽强拼搏,圆满完成箱体搜救比赛任务,取得宝贵积分。训导员黄辉、刘冠荣和搜救犬乐水、青城轻装上阵,通过默契配合、精准定位,获得废墟搜救科目全国第四名。
  
  此外,训导员李科和搜救犬黑贝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了攀登障碍项目的第十一名。搜救犬黑贝已是8岁高龄,相当于人类60岁,能在这项体能要求极高的项目中名列前茅,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