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 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扩散蔓延势头

  
2017-11-16 09:01:28
     

  邓勇在四川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暨深化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强调
  
  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 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扩散蔓延势头


  
  本报讯(川报集团记者 何勤华 记者曾晶菁 唐万贵)11月14至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率队赴凉山调研禁毒和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并组织召开四川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暨深化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确保早日实现“努力摘除四川毒品问题标签,持续构建全民禁毒大格局”的总目标。
  
  14日,邓勇一行深入昭觉县地莫乡、竹核乡尼惹村、县戒毒康复中心、昭觉中学等地,实地查看当地民间戒毒、社区戒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乡村干部、民间禁毒协会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毒品整治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困难,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15日上午,邓勇组织召开四川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暨深化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会上,邓勇指出,要充分肯定全省特别是凉山州禁毒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同时冷静把握禁毒工作当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将禁毒工作置于“脱贫攻坚”战略研究部署、纳入依法治省工作大局谋划推动、融入“平安四川”建设统筹开展。邓勇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重点是进一步加强执法打击,有效提升发现能力,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切实管好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行业;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开展乡村(社区)无毒创建活动,全面深化禁毒宣传;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实做细基础管理,有效开展就业跟进管理。
  
  邓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责任担当,加快创新制度机制,更加注重基础保障,全面提升禁毒工作水平。会上,邓勇还对深化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明确依法治理的方向标,突出以人为本、法治引领、多元共治、问题导向;要画好依法治理的路线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典型示范引领,整体系统协调推进;要找准依法治理的着力点,重点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着力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夯实基层基础,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群众安居乐业。
  
  邓勇一行还前往凉山州公安局进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