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确立20个市级"法律七进"示范点

  
2017-11-09 09:21:23
     


  本报讯(刘元林记者雍剑波)11月2日,广安市召开“法律七进”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全社会法治意识,营造依法治市浓厚氛围,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各个环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武胜县、华蓥市双河小学、前锋区国税局、广安区人民医院、岳池县顾县镇顾兴社区等各区县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邹来云通报了全市首批市级“法律七进”示范点。据悉,广安市确立市级“法律七进”示范点20个,县级“法律七进”示范点103个。
  
  甘用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法律七进”重要性,推进依法治市,普法必须先行。要突出重点,增强“法律七进”针对性,深化工作创新,紧抓关键,重点突破,推进“法律七进”工作持久开展。要强化保障,增强“法律七进”实效性,真正成为各级领导重视、人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甘用德强调,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本次推进会的重要意义,把工作往深处想、往实处做,以“进得去”为抓手,以“落得下”为目标,在“持久”上求实效,着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