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执行案件结案率达80.56%

  
2017-11-09 09:20:44
     


  本报讯(周昆记者杨棕贤)11月2日,雅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主持召开雅安市第十三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短板,研究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邹瑾指出,2016年以来,“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达80.56%,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率排位全省前列。
  
  邹瑾要求,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克服疲惫思想,提升打好攻坚战役的决心和勇气;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要实现的“四个基本”目标,明确相关指标和时间节点,精准发力再攻坚;要构建常态化的执行“大格局”,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一盘棋谋划,打好总体战;要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强化失信惩戒措施,不给失信被执行人可乘之机;要加强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让“老赖”无处可藏;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形成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有效“销库存控增量”,尤其要在新的案件办理过程中贯穿“执行意识“,力争做到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