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南充

  
2017-11-09 09:20:13
     


  本报讯(蔡瑨记者牟廷河)11月6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记协到南充市开展了四川省首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南充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驻市及市级媒体,政务新媒体,西华师范大学新闻学院老师、学生代表等新闻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巡讲团成员们结合深入基层,贴近百姓进行采访报道的亲身经历进行演讲,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真实、质朴、感人的好故事。其中,有为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年轻人民警察;有每天坚持清理河道,愿为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平凡环卫女工;有深入灾区,不畏自己生死的一线记者;有乐观开朗,积极上进,努力实现梦想的孤儿等。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让现场观众几度落泪。
  
  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功全说,好故事背后有好记者。通过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要更加牢固地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加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四向四做”新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新闻工作者要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担当,创新传媒传播的手段,用心讲好新时期的新闻故事。要以讲好故事为抓手,不断提升新闻人自身的业务水平。同时,新闻工作者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示诠释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
  
  巡讲活动后,南充当地媒体记者、编辑、主持人,以及新闻学院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交流各自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改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