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委会公布第三季度消费者投诉统计分析报告

  
2017-11-08 09:40:30
     

  省消委会公布第三季度消费者投诉统计分析报告
  
  文娱体育服务类成投诉新热点


  
  本报讯(记者徐毓蔚)昨(7)日,记者从省消委会获悉,我省第三季度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已正式出炉。从服务大类统计的消费者投诉总量看,生活、社会服务,通信服务,邮政业服务居前三位,投诉比例分别达到9.83%、3.51%、2.07%。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比例较去年同期增长0.99%,逐渐成为投诉新热点。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我省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投诉122件,占投诉总量比为1.69%,与2016年第三季度的0.70%相比,呈现出上升趋势,增幅达0.99%。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是消费者基本物质消费基础上的升级消费,在丰富消费者文化生活的同时,其中的消费安全等问题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省消委会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日常宣传努力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同时呼吁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经营者增强对文化娱乐设施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加强娱乐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高度重视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问题,充分保障广大消费者人身安全和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