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

  
2017-11-07 11:04:44
     

  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曾晶菁)11月3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法院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体现学习贯彻效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政治保障和根本前提。全省法院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四川法院工作,突出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保障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服务建设美丽四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促进法治四川建设。
  
  会议提出,全省法院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加强法院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大力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司法廉洁建设。要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坚持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完善规范法官权力行使的制度机制,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依法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查处法院干警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省高院的通知要求,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法院党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突出领导带头,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和宣讲。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组织好集中宣讲宣传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与推动法院工作结合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关于法治建设、司法改革的部署要求,要及时宣传交流各地法院对新时代法院工作新要求的新认识、新思路、新打算,促进新的一年工作有新提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体现学习贯彻效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