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借力微信群 15分钟找回离家出走少年

  
2017-11-03 09:14:02
     

  民警借力微信群 15分钟找回离家出走少年

 


  
  
光雾山派出所民警找到离家出走少年


  
  “巴中市区一名13岁少年离家出走,可能来了光雾山镇,希望帮助寻找。”11月1日下午,南江县公安局光雾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利用搭建的旅店业主信息微信平台发布消息,仅用15分钟就成功在一家饭店将该少年找到。
  
  目前正值光雾山景区赏红叶的季节,大量游客涌进景区。11月1日15时20分,正在执勤现场的光雾山派出所所长冯刚接到黄先生报警称,他的13岁儿子小忆(化名)离家出走,今天才知道可能跑到了光雾山。民警根据小忆父母提供的照片分析,小孩可能是在辖区内的一个酒店。
  
  去年5月,光雾山派出所建立了一个228人的应急联系微信群,景区所有商家、医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人员都在群里,平时有重要信息或通知,都会在里面发布。冯刚赶紧把寻找少年的相关信息发到群里,请各旅店老板排查,很快有了反馈。15时35分,报警后15分钟,小孩在一家旅店被找到,民警赶过去把人带到了派出所,并打电话通知了其父母。
  
  原来,小忆是一名初二学生,成绩不是很好,父母的严格要求让他感觉压力很大。10月31日,他没和父母打招呼就偷偷跑了出来,跟着打游戏认识的网友龚某坐车来到了光雾山。龚某答应带小忆散散心,还帮助他找了一份工作。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后,小忆和龚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本报记者张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