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09:46:39
     

  省公安厅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启发思维


  
  本报讯(记者 夏修露)昨(1)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作讲话。省公安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路想法,达到了中心组学习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启发思维的效果。
  
  邓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邓勇说,作为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信心,体会最深的是新成就增添新信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未来,新目标描绘新蓝图,新要求指明新方向。
  
  邓勇强调,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公安厅已经召开了大会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当前关键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四川公安工作发展上,必须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邓勇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总要求,立足公安机关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要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和加强公安工作的方法、手段、措施、路径,提升工作质效。
  
  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决心,强化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公安队伍肌体健康、朝气蓬勃。
  
  省公安厅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