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成都”征文比赛暨书画摄影创作获奖作品展

  
2016-11-09 10:59:52
     

摄影类“优秀奖”《搭把手》 作者:王凌(双流分局交警大队)

书法类“优秀奖”《追梦》 作者:田钰红

绘画类“优秀奖”《宁静水乡》作者:曾恒怿(新津县华润小学)

    我的英雄

真正的英雄是让孩子生活有所不同的父亲

其实来找老刘,也是想告诉他一个好消息,早上我收到了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我也要成为警察队伍的一份子了,我都能想象出老刘知道后,脸上的笑容,只是我隐约感觉到以后工作了,我可能就成另一个“老刘”了。

趁着周末,说好了一家一起去爷爷家吃顿饭,可是对于老刘到底能不能来我还是很怀疑的,因为整个暑假他也没陪我吃过几次饭,上周又因为单位的治安任务一个星期不见他人影。

在家里,一般我都直接叫他老刘,他也就顺着叫我小刘,我们的关系似乎更像朋友,而不像父女。

在我小时候,老刘没事常带着我去他单位玩儿,那时候我可喜欢跟着他去了。等到我读小学的时候,每次开家长会,我都希望是老刘穿着警察制服去给我开家长会,可是现实却是老刘每次都因为工作原因,从没给我开过家长会。等我长大之后,觉得老刘就是这世上最忙的警察了,周末想和他一块儿吃顿饭都难,我感觉好像单位才是他的家。

刚到六点,门就敲响了,我和爷爷相视一笑,知道是老刘回来了。

“哟,今天刘警官还挺准时的嘛!”我一开门就故意盯着老刘笑着说道。

“我这不是怕小刘同志生气嘛!”老刘也笑着回答我。

奶奶看见老刘回来了就和妈妈把早就准备好的饭菜都端了出来。大家刚端上碗,老刘的电话就不识趣的响了起来,一看是单位打来的,赶忙接起来:“王教,你好,有事吗?哦,好的,晚上七点半我准时到,再见。”挂了电话,老刘自己也不好意思了,这刚到家,转眼又得走。

“单位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我必须得去,正好明天也该我值班,这顿饭又不能好好陪你们吃了。爸,下次有时间我一定陪您好好喝一杯!”老刘解释道。

“去吧,工作重要。”爷爷好像挺理解老刘的。吃了两口饭,老刘又急匆匆回单位了。

第二天,我偷偷跑到老刘单位给他带了早餐,对于他一忙起来就会忘记吃早饭的习惯我可是清楚的。刚走到二楼,就听到走廊旁边李叔叔的办公室里传出来的声音:“倩倩,你乖,爸爸知道了,妈妈已经跟我说了,你这几天表现都很好,爸爸今天下午就可以回家了陪你了,你放心,爸爸这回说话算话……”听到这里,我不禁回想起我记忆中的李叔叔,他和老刘一样似乎天天都穿着警服忙个没完没了,却忘了他也是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从这点来说他和老刘一样,很失职。

从记事开始,老刘也和李叔叔一样也用这样的语气给我道歉,一次又一次,直到现在,老刘也会因为工作原因对我食言而道歉,以前我会埋怨他总是骗我,但是现在的我更多的是对他的担心,担心他休息不好,担心他身体吃不消。我现在能理解老刘了,作为父亲、丈夫、儿子,他可能并不称职,但作为一个警察,他是称职的。

罗兰曾说过:“生命不是一个可以孤立成长的个体。它一面成长,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叶。它又似一架灵敏的摄像机,沿途摄入所见所闻。每一分每一寸的小事,都是织造人格的纤维。环境中每一个人的言行品格,都是融入成长过程中的建材,使这个人的思想感情与行为受到感染,左右着这个人的生活态度。”来自家庭的影响是对人无形的塑造,这点我深有体会,从小到大,老刘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影响着我。

其实来找老刘,也是想告诉他一个好消息,早上我收到了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我也要成为警察队伍的一份子了,我都能想象出老刘知道后,脸上的笑容,只是我隐约感觉到以后工作了,我可能就成另一个“老刘”了。提着给老刘的早餐,我快步的走向了他走廊尽头的办公室。

谈到警察,刀光剑影里,有一种微笑叫勇敢;铁血柔情时,有一种眼泪叫坚强;熠熠的警徽下,有一种选择叫无悔。他们是百姓心中的英雄。我想正是因为这份勇敢,这份坚强,这份无悔,老刘才能为他热爱的警察事业奉献一辈子。在我看来,世界上真正的英雄就是让自己孩子的生活有所不同的父亲,老刘就是我心中的英雄,谢谢他让我变得和他一样不同,一样选择了勇敢,选择了无悔。

作者系温江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刘仲力本文荣获“平安成都·你我参与”征文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