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平安种子”

  
2024-03-28 09:53:25
     

达州公安民警为村民讲解防诈骗、防盗、森林防灭火等知识
  

合江县法院法官为荔枝种植户开展普法讲座
  

法官向荔枝种植户解答法律问题

  
  仲春时节,各地政法干警走进田间地头,听取并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全力播撒“平安种子”,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荔枝抽穗扬花的时节,合江县法院联合县“三农”工委来到合江县荔江镇双河荔枝林,支起小桌板,开启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讲座。法官赵益平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结合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向荔枝种植户讲解荔枝交易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法律问题,以及雇佣人员从事劳务中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随后,法官助理石恩婧讲解了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和法院司法调解的优点,引导种植户们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荔枝种植户还针对日常种植经营过程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向法官请教咨询,法官一一予以解答,并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
  
  达州公安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及时掌握邻里、地界、水源等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听取并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等开展系列安全“小课堂”,与村民面对面讲解防诈骗、防盗、禁毒、森林防灭火、禁渔禁捕、惠农政策等知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涉农企事业单位和商户知法懂法、自觉守法。
  
  赵益平 陈湘 朱慧萍 孙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