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力量护航糖酒会

  
2024-03-26 09:51:00
     

  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3月20日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携超30万件展品赶赴盛会。除了熙熙攘攘的参展观展人群外,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在忙碌着,他们设立法律服务中心、咨询点,为糖酒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为做好糖酒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省公安厅组建“护品牌”战队,深入糖酒会36个内外展馆,部署开展涉酒线索收集、数据融汇、线索研判等工作。此外,我省公安与市场监管部门组建4个机动执法组出动执法警力400余人次。成都、德阳、泸州、宜宾、遂宁等地公安机关与属地知名酒企协同开展实时协作,严查严防涉酒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糖酒食品领域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易发多发的情况,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联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府新区检察院(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文创会展局及天府新区公安分局设立天府新区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驻场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固定驻点内,人员现场审查知识产权诉前行为保全申请、知识产权纠纷立案申请,对于情况紧急、符合条件的诉前行为保全申请及时受理并作出裁定。对于现场发生的商标、著作权侵权等知识产权纠纷,开展调解工作,积极进行诉源治理,对于达成调解协议的,及时进行司法确认。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刘冰玉/文 省公安厅、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