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光好 为绿充个“植”

  
2024-03-15 16:14:50
     

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干警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四川省邻水县、重庆市渝北区两地法检干警开展义务植树
  

大邑县法院法官给小学生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普法讲座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播绿时,连日来,全省政法干警走进校园、走入景区、走上春山,传播防火护林法律知识,植下棵棵树苗,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家园、助推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大邑县法院行政庭环资审判团队前往大邑县斜源小学,为同学们带来“古树名木保护”普法讲座。干警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内容、古树名木的分级分类保护以及大邑县本地的古树名木,并现场分享了古树名木遭受破坏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破坏它们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古树名木不仅是一个植物实体,更是一个多维度的文化和历史载体,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桥梁。”法院干警表示,同学们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培养护林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古树名木资源。
  
  南江县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开展“种下学法林守护生态绿”义务植树活动,干警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干得热火朝天。一棵棵新栽的苗木迎风而立,展现出勃勃生机,南江县法院的“学法林”也初见雏形,与去年种下的“尊法林”遥相呼应。
  
  在邻水县黄草坪林场,一场义务植树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四川省邻水县、重庆市渝北区两地法检干警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众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栽植新苗,有的提水浇树,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之下,一棵棵树苗稳稳扎根于土壤之中,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为林场再添一抹盎然绿意。
  
  在宜宾市翠屏山景区,宜宾市翠屏区法院法官结合刑法、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审判案例,分别就景区环境资源保护、景区安全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风险、森林防灭火等内容,对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法治培训。干警们还向市民、游客宣传讲解环境保护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市民和游客爱护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伍永杰 彭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张伟 雍剑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