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好“警”色乐山交警上春山、护交安

  
2024-03-07 18:18:11
     

乐山交警上茶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本报讯(李玩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文/图)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为做好采茶时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农村地区交管工作实际,到茶山、茶叶加工厂、茶叶售卖收购市场等地,强化交通安全巡逻管控,规范茶农、茶叶运输秩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全市公安交警精心组织、统一行动,通过与茶农、茶商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出行需求和交通状况,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向茶农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酒醉驾、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乐山公安交警将持续护航采茶季道路交通安全,严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深入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创造更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