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民俗遇上普法宣传 有“乐”又有“料”

  
2024-02-21 17:11:46
     

法治宣传人员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

  
  18日(正月初九)是宝兴县硗碛乡藏族同胞的传统节日“上九节”。每年正月初九,夹金山下舞狮、舞龙、锅庄等传统民俗节目让藏历新年“热辣滚烫”。宝兴县司法局以“2024年宝兴·硗碛上九节暨藏历木龙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契机,深入硗碛藏族乡开展法治宣传,将“民俗”文化与“法治”文化相融合,让节日有“乐”又有“料”。
  
  活动中,藏汉双语法治宣传骨干深入人群、商户,通过发放“八五”普法手册、防灾减灾手册、法治袖套、台历和遮阳伞等,重点普及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让群众在享受节日氛围的同时,感受法治温度。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覆盖商户经营者、群众和游客500余人。
  
  仲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