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霸屏”成都法院“集中执行直播间” 117件案件执结 367万元案款到位

  
2024-01-17 14:54:27
     

第一个上台领取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接受直播采访
  

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现场进行实时调度成都中院供图

  
  本报讯(张子纯 代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执行有力度”“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致敬各位执行工作者”……昨(16)日,成都法院开展“蓉执雷霆·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同步在网上“集中执行直播间”播出,收获大批网友点赞。记者从成都中院获悉,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推动117件劳动争议案件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367万元。
  
  岁末年初,每一名申请执行人最大的心愿就是执行到位、兑付领钱。为此,成都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包括“蓉执雷霆 全力出击——集中兑付、集中约谈、集中惩戒”“司法大拜年——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动员全部执行力量,努力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开心年、暖心年、舒心年。
  
  在成都中院、成都市锦江区法院联合举办的“岁末年初执行法官都在忙些啥?”直播活动现场,多名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执行人齐聚一堂,坐等发钱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第一个上台的申请执行人领到执行案款后,接受直播采访时高兴地说:“我们的这个案子从立案到兑付只花了7天时间,非常感谢法院执行团队的认真、负责、专业,高效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来,该案系高某等人与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追索劳动报酬发生纠纷,高某等人向成都市锦江区法院提起诉讼,后双方自愿达成和解,约定该公司分期向高某等人支付2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劳动报酬。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按期主动履行义务,高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查询发现该系列案件均在诉讼中申请了对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下银行账户的财产保全,遂迅速确认该账户内资金余额。为尽快实现兑付,执行干警前往银行对保全账户进行线下扣划,进一步压缩线上审核时间,同步开通案款支付“绿色通道”,仅用时7天便让申请执行人的工资“落袋为安”。
  
  随后,其他在场的申请执行人陆续上台核对信息,成功收到当场转账的案款。
  
  在“司法大拜年”执行活动直播中,一名“包工头”代表现场兑付“真金白银”,农民工朋友在法院帮助下拿回了“血汗钱”。该案系陈某等人与贺某、北京某建设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55案,执行前期,被执行人抱着侥幸心理,不积极主动报告财产,也不主动履行义务。成都市锦江区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限高”、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贺某迫于司法惩戒的压力,主动联系法院将涉及32名农民工的70750元工钱悉数支付,该案最终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