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年货”暖民心

  
2024-01-16 11:37:36
     

 

  1日至12日,宝兴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法治元素相结合,为企业和群众送上“法治年货”和新春祝福。
  
  法治巡演入乡“普”法。宝兴县法治文艺队伍穿上藏族服饰、拿上法治标语牌、带着法治春联,结合“三下乡”活动,来到陇东镇、五龙乡等乡镇,为当地群众呈上一场欢乐喜庆的法治文化盛宴。
  
  法治春联到户“送”法。宝兴县将传统春联与法治元素相结合,一幅幅恭贺新年、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送到了喜笑颜开的群众、企业管理人员和村(社区)干部手中。“八五”普法讲师、普法宣传员、“法律明白人”等大力宣讲解读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法治产品润心“尊”法。青少年们拿到法治笔袋、法治灯笼,农民工领到法治袖套、围裙和雨伞,村(居)民收到法治台历、法治指甲钳、法治帆布袋……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润泽人心。38个村(社区)将“法保姆”立牌放到活动中心,企业贴上“法保姆”墙贴,法治服务随手即得。
  
  仲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