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举办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时要求 推动全省司法警务工作“三项变革”

  
2024-01-12 14:20:10
     

在司法警察荣誉仪式中,王树江向晋升警督警衔代表颁发警衔证书 省高院供图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夏菲妮 徐婷婷)10日,省高院举办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要坚持科技兴警,推动全省司法警务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磊主持活动。
  
  当日上午9时,司法警察荣誉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司法警察集体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现场还向晋升警督警衔代表和离退休司法警察代表颁发了警衔证书及荣誉章。
  
  王树江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牢记嘱托、忠诚履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警务工作多点开花,队伍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警务保障任务,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展现了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
  
  王树江表示,人民法院是社会公共安全建设的主力军,也是自身安全的维护者,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法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要自觉将警务工作置于大局谋划、放在全局中推进,以高质量警务工作书写“川法特色、全省权威、全国领先”的生动篇章。
  
  王树江要求,要坚持铁心向党,做“召之能来”的忠诚卫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踔厉奋发,练“来之能战”的技能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全部心思向实战聚焦,依法施训、从严治训,紧盯审执安全需求,构建“体技战心”一体化训练模式,加强跨警种横向交流,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切实做到攻如猛虎、守如泰山。要坚持使命必达,强“战之必胜”的信心决心。全面从严治警,坚持规范专业、高效有序管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落实从优待警,做好爱警暖警工作,不断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坚持科技兴警,推动全省司法警务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天平卫士、金盾荣光”主题文艺汇演环节,由省高院、成都中院、绵阳中院、广安中院、甘孜中院、凉山中院、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选送的歌舞、诗朗诵、小合唱、小品、舞蹈、舞台剧、司法警务技战术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