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迈步踏上为四川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光荣新征程 省公安厅举行2024年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4-01-11 15:58:38
     

省公安厅举行升警旗仪式

  
  本报讯(薛琪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昨(10)日上午,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活动,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警旗引领方向,誓言凝聚力量。8时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在叶寒冰的带领下,全体民警举起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荣誉映照初心,行动践行使命。升警旗仪式结束后,省公安厅举行荣誉授予仪式,为厅机关英模代表、全省公安机关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授荣誉,为厅机关新参加公安工作民警代表授衔。
  
  “2023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奋力夺取了成都大运会安保全胜完胜,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抗灾害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有我们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忠诚坚守和无私奉献。”叶寒冰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新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公安机关神圣职责。
  
  叶寒冰要求,要乘风破浪启新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工作主动,以更加清醒笃定的赶考心态、更加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拼搏有为的奋进姿态,携手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并肩迈步踏上为四川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光荣新征程;要激流勇进建新功,立足公安机关主业主责,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谋治”系列专项行动,切实肩负起扞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坚决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凝心铸魂勇担当,真抓实干建新功;要栉风沐雨立新业,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主线,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以深入推进“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抓手,以创树“四川公安之治”品牌为牵引目标,着力在推进公安机关自身建设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苦功、求突破、务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公安工作和公安事业新局面。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七大队大队长马明亮说:“我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省公安厅科信总队原警务技术一级主任李英杰作为厅机关光荣退休民警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38年从警路历历在目,他激动地说:“我把青春热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一日从警,终生为警。虽然已经退休,但我将继续发挥余热,祝愿四川公安现代化建设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作为新生代新警察,我们肩负使命而来……”省公安厅新参加工作民警代表潘雨浓与战友们在警旗下庄严宣誓,作为四川公安的新生力量,他坚定地表示,将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的革命精神,不负老一辈四川公安人的热血付出,让四川公安浩气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