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120余万名学生同上反诈“必修课”

  
2024-01-04 11:15:19
     

 

  “老师们、同学们、网民朋友们,欢迎来到达州公安反诈宣传云课堂。”近日,达州市反诈联席办联合重庆市万州区“全民反诈办”、开州区“全民反诈办”开展川渝万达开地区反诈宣传云平台“达州公安”抖音直播活动,达州市公安局会同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团市委以“青春不欺,校园无诈”为主题,结合反诈防骗真实案例,逐一讲解安全“锦囊”,三地120余万名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精彩走心的反诈“必修课”。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授+案例”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不法分子的引诱和侵害,确保自己及家人既不上当受骗,也不直接、间接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此外,民警还就《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预防“帮信罪”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警示同学们千万不能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支付账户。
  
  孙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