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名在川外籍人士拿到“五星卡”

  
2023-12-06 10:53:54
     

 

  12月1日,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正式签发启用。因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新版永居证被称为“五星卡”。1日上午,6名外籍人士在四川获得首批“五星卡”,他们分别来自波兰、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均在教育、科技、经济等多个领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据了解,全国共有50名取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领取到首批“五星卡”。
  
  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向玙介绍,“五星卡”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签发,是经批准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外国人的法定身份证件。持证人可在住宿登记、购买车(船、机)票等需要证明个人身份的场合作为个人身份凭证单独使用,无须再出示其外国护照。现版永居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可正常办理相关社会事务。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