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检察机关无人机飞行队成立

  
2023-03-15 13:57:37
     

广元市检察机关无人机飞行队开展第一次集中飞行演练 广元市检察院供图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廖庆 记者 郝飞)昨(14)日,记者从广元市检察院获悉,经过近6个月筹备,广元市检察机关无人机飞行队于近日正式成立。该飞行队现有10名队员,由广元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技术信息部门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组成,其中6人取得民航总局颁发的无人机系统驾驶员执照,配备有大疆经纬M600、M300等各型无人机共10台。该院将按照“一体化”理念,主动打破地域限制,对专业人员和无人机进行统一调配,最大程度实现科技信息技术资源共享,为服务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提供更加坚实保障。
  
  成立仪式上,广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梅向飞行队授予队旗并表示,广元市检察机关无人机设备、人才、队伍从无到有来之不易,飞行队成员要以高质量服务检察办案为目标,为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定期开展飞行训练,通过以案促训、以案代练的方式在飞行技能、三维建模、现勘取证等业务上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强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广元检察无人机飞行队伍。要加强技术装备和飞行人才管理,完善制度规定,严把技术规范,加强和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
  
  仪式后,广元市检察机关无人机飞行队进行了第一次集中飞行演练。全体队员按照无人机参与公益诉讼现场勘验的工作要求,利用大疆M300无人机对指定区域进行正射影像数据采集,随后使用无人机对指定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对获得的图像数据进行二维模型重建,测量指定区域面积。
  
  下一步,广元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无人机的摸排线索、勘验现场、搜集固定证据等功能,凝聚团队强大合力,用科技手段为检察办案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