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冷链食品“涉疫”三地联合应急处置

  
2021-01-13 14:41:18
     

图为昨(12)日的演练现场,参演人员示范环境消杀过程


  
  昨(12)日,我省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模拟一批次涉疫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省资阳、自贡、巴中三市,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协调指挥,三地联合应急处置。演练中,资阳作为发现涉疫食品地,演示了市场监管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两证明一报告”的查验,以及对涉疫产品的追溯等。自贡演示了正确穿戴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等,对加强一线人员个人防护意义重大。巴中在确定核酸检测阴性后仍不放松后续处置,对相关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注射疫苗等措施,具有创新与示范意义。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正常途径,抓好集中监管仓、库长制等具体举措的落地落实;围绕非正常途径,抓好打击走私、零售环节倒查、检查点排查等重点工作;围绕冷链从业者抓好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围绕突发事件,积极稳妥做好应急处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