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用的“红玫瑰”可能是假的! 资阳警方打掉仿制“红玫瑰”洗洁精团伙

  
2023-09-07 10:54:12
     

犯罪嫌疑人仿制的标签

  
  本报讯(张飞鸿 程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文/图)洗洁精是多数群众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值得警惕的是,我们每天用的“红玫瑰”洗洁精也可能是假的。近日,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注册“红玫瑰”洗洁精商标案,打掉制假、供应、销售全链条,查扣大批制假作案工具、半成品和成品,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价值达2000万元。
  
  今年4月,市民李某到资阳市公安局报警,称买到了假冒的“红玫瑰”洗洁精产品。资阳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随即联系“红玫瑰”洗洁精品牌持有方成都蓝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辨认,确认该产品为假冒产品。随后,在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的指导下,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迅速立案,并成立联合专案组。
  
  7月,资阳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通过前期线索研判及落地摸排,锁定蔡某某具有重大嫌疑。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到崇州市白头镇将蔡某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量假冒“红玫瑰”洗洁精。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锁定该假冒产品系杜某某生产供应,其厂房位于某树林深处,附近六公里内有多处原料堆积仓库及成品仓库。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接单后通宵生产迅速出货,取证难度较大。
  
  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等人为牟取暴利,在未经品牌方授权的前提下,仿制“红玫瑰”洗洁精商标、防伪二维码、纸箱、桶盖等,将自行生产的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散装洗洁精灌装到“红玫瑰”洗洁精的瓶内,贴标包装后,通过线下销售方式供货给批发商。
  
  专案组围绕杜某某制假售假的行为,仔细梳理其搭建的生产销售架构,核心供应商等关系脉络,收网条件逐渐成熟。8月28日,专案组30名警力在4个点位开展收网行动,对杜某某团伙厂房、3处材料库房、1处成品库房进行同时收网,成功捣毁制售假冒“红玫瑰”品牌洗洁精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均已采取强制措施。扣押假冒洗洁精成品6吨、半成品4吨,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