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喝止“咸猪手”的热心市民找到了

  
2023-07-14 14:03:11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实习生 王宇轩)近日,一名市民在成都地铁上大声喝止男子性骚扰两名女性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网友纷纷赞其富有正义感。10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这名热心市民其实是锦江监狱的一名民警。
  
  8日20时40分左右,锦江监狱民警谢兵如常下班乘坐地铁四号线回家,在途经清江路站时,注意到坐在他正前方的一名蓝衣男子做出了一些奇怪的动作。该男子坐在两名女性中间,突然将头靠在左侧的女性肩上,看似随意地将手放在右侧女性的腿上,并伴有按压动作。谢兵发现两名女性似乎被男子突如其来的触碰吓得不敢出声,两名女性默默挪远的动作显示出对男子行为的抗拒。很明显,三人并不认识,男子的行为已构成性骚扰。
  
  “你在干啥子!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行为的性质!”谢兵立即上前喝止。
  
  “你是谁?我干了什么,管你啥事。”蓝衣男子见有人呵斥他,立刻虚张声势的吼道,还拿出手机对着谢兵录像威胁。
  
  谢兵说:“你是不是把手搭在这个女的身上,行为有没有发生?”“发生了”一名女性回答。
  
  谢兵在询问当事人、确认蓝衣男子对两名女性实施了性骚扰后,立即拿出电话准备报警。蓝衣男子见状,突然跳起拽住谢兵的衣领试图攻击他,谢兵一边后退一边提醒他放手,但蓝衣男子并未停止攻击。于是,谢兵迅速将其控制在车厢内,与众人一同将蓝衣男子扭送至就近的地铁站警务室。在配合民警完成后续工作后,已是凌晨1点,谢兵在确保受害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离开后,才打车返回了家中。
  
  10日上午,两名女性的家属来到锦江监狱,向二管区管教民警谢兵送来一面“见义勇为 浩然正气”的锦旗,感谢他的正义出手。谢兵说:“作为一个男人,看见这样的情况必须出来制止,更何况我还是一名警察,更有责任制止一切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