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借力执行悬赏执结2起案件 提交线索群众获3万元悬赏金

  
2022-01-04 10:28:39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成都市青羊区法院采取的“执行悬赏+专业扣车”执行新模式取得最新战果,近日,该院借力执行悬赏,查控汽车3辆,成功执结2起案件。在执行中,青羊区法院及时追踪案外人提交的财产线索,通过挡获被执行人、现场强制扣车的方式,力促被执行人主动当场缴付全部执行案款及费用。事后,青羊区法院及时发放执行悬赏金31649元。
  
  2021年5月,青羊区法院在受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支行与张某等10人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过程中,针对张某等10人发布了执行悬赏公告。10月,青羊区法院根据“执行指挥中心三区六化”的改革要求主动成立动产扣押团队,专司负责各类车辆等动产的现场扣押、交付等业务,自该团队成立以来,已成功查控省内外7辆汽车,基本达到“市内扣车三两天,省外扣车一周内”的良好效果。
  
  临近岁末,通过群众提交的财产线索,青羊区法院执行法官迅速启动动产扣押程序,按照“固定线索、工单派转、材料移送、台账登记、团队出击、查扣动产”的工作流程,扣押团队3日内迅速挡获被执行人并现场查控其车辆,面对强大的执行震慑力,2名被执行人当场缴付全部执行案款及费用,1名被执行人车辆被依法查控和处置,让3件原本“已暂时入睡”的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成功“苏醒”并恢复执行,其中2件实际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