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内扇人耳光罚款1万元

  
2021-10-08 12:59:48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对扰乱庭审秩序的三名行为人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其中,李某华被罚款1万元。
  
  在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李某不遵守法庭规则,多次在旁听席发言,并违法进入审判区干扰法庭审理。法庭休庭时,另一旁听人员李某华与原告邓某某发生争吵,李某华未经法庭允许进入审判区,打了邓某某一记耳光,邓某某拿起法庭录音话筒砸向李某华的头部,致李某华受伤被送往医院。双方的冲突导致法庭原告席的桌子垮塌、话筒损坏,后续庭审无法继续进行。
  
  名山区法院认为,邓某某、李某华和李某的行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妨碍审判活动进行,该院对旁听人员李某华罚款1万元;对旁听人员李某罚款1000元;对原告邓某某罚款4000元。目前,3人均认识到了错误,并主动缴纳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