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电影情节邀弟盗窃 兄弟落网

  
2021-07-29 11:42:47
     

 

  本报讯(李可 记者 雍剑波)在看影片时,发现电影中大盗都是先把监控视频线剪断后作案,兄弟俩自以为学了一招。近日,广安市公安局枣山园区分局破获一起电缆线被盗案,抓获盗窃嫌疑人谢某国、谢某波以及涉嫌掩饰、掩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青某。
  
  据介绍,谢某国、谢某波两人是同父异母兄弟。某日,谢某国在观看影片时,发现电影中大盗都是先把监控视频线剪断或遮挡,然后作案,便觉得这是一条发财路,可以仿效学习。谢某国觉得新开发区更适宜盗窃,便将想法告诉弟弟谢某波,两人一拍即合。多地踩点后,最终谢某兄弟将作案地点选在广安枣山,为了方便快速逃离,谢某国驾车驶入枣山某商业中心巷道内,由谢某波将1号楼监控视频线剪断。然后兄弟俩用自带的电缆钳将配电箱旁井口内的3根电缆线夹断拉出并剪成一米多长的小段,放进车内,随后驾车离开。第二天早上8时许,两人将盗窃的电缆线以1.3万元的价格卖给南充市某金属回收公司青某,谢某兄弟各分得赃款65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国、谢某波、青某被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