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送养 27 年后与父母重逢

  
2021-06-04 17:15:00
     

  冯剑超 申巧容
  
  近日,在邻水县警方和福建省晋江市警方的帮助下,邻水县城北镇村民钟某夫妇终于找到了失去联系27年的女儿,圆了多年的寻亲梦。
  
  1994年1月,钟某夫妇带着2岁的大女儿和3个月大的小女儿,到晋江市务工,由于收入较低,家庭生计一时陷入困境。无奈之下,钟某夫妇决定将小女儿送养给当地一户好人家,把她抚养成人。恰好此时,晋江市永和镇村民林某没有孩子,也非常喜欢钟某夫妇乖巧伶俐的小女儿。于是,钟某夫妇将小女儿托付给了林某,希望孩子有个更好的未来。
  
  随着时间推移,钟某夫妇的生活越来越宽裕,对小女儿的挂念也愈发强烈。2014年9月,钟某夫妇回到晋江市,只为看一眼女儿长什么样,过得好不好。可是,由于当地发展太快,早已完全变了样,加上语言沟通困难,钟某夫妇寻找未果,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今年4月,钟某夫妇在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公安机关开展的“团圆”行动,为了能再见女儿一面,二人来到邻水县公安局求助。邻水县公安局第一时间为他们采集了血样。5月初,好消息传来:经DNA比对,钟某夫妇两人与晋江市永和镇一名非亲属落户的林姓女子系亲子关系。为了慎重起见,邻水县和晋江市警方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了血样采集复核检验,最终确定林女士系钟某夫妇27年前送养的小女儿。5月25日,钟某夫妇在邻水县公安局民警的陪同下,前往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与分离多年的女儿团聚。出发前,钟某夫妇还特地买了一些邻水特产带给女儿。
  
  5月26日,在认亲现场,钟某的妻子一直低头默默擦着眼泪,反倒是性格开朗的林女士一直安慰着生母:“不要哭,放心吧!我并没有因为你们把我送人而怪你们!我现在生活得很好,也希望你们身体健康。”林女士说,其实小时候养父的奶奶就告诉过她,她的亲生父母是四川人,因为没有能力抚养,才把她送到她们家来的。
  
  林女士回忆,林某一家对她很是疼爱,特别是从小把她带大的奶奶。当她知道自己是抱养后,也有打算过等条件成熟后到四川寻找亲生父母。5月初,当她接到警方的通知时,心里也激动了好一阵。
  
  “感谢你把孩子教育得这么好!”认亲结束后,钟某紧紧地握着林女士养父林某的手表示感谢。同时,双方表示今后将像亲戚一样互相走动。林女士表示,希望亲生父母多来晋江做客,她也会到四川看望自己的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