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白皮书

  
2021-04-27 10:09:09
     

泸州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白皮书
  
两级法院共审理涉酒类案60件


  
  本报讯(记者 杨元禄)25日,泸州中院、泸州市市场监管局、泸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泸州市2020年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通报2020年泸州两级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以及多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典型案例。
  
  据介绍,2020年,泸州两级法院共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55件(其中刑事案件24件,涉酒类案60件)。
  
  泸州两级法院采取“三合一”模式保证知识产权审判的专业化,用“快审”机制提升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质效,用示范性案例确立知识产权案件的裁判规则,用严格保护兑现知识产权的价值,用协作联动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全覆盖,用司法公开优化知识产权的保护环境,用“三化模式”精准回应酒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