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守护活动

  
2020-06-19 11:57:38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 实习生 李棋龙)昨(18)日,成都交警二分局联合货拉拉公司在金牛区二环高笋塘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和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交警对路过的货车司机进行随机抽查,一辆“货拉拉”货车在交警指挥下停靠在路边。交警首先查看了司机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带,随后检查了车上是否有灭火器、三脚架等相关安全设备,并让驾驶员当场示范使用。交警对驾驶员耐心讲解了正确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并温馨提示要注意防暑。
  
  现场执勤民警介绍,正确佩戴安全带是驾驶员遭遇突发事故时的重要安全保障,若司机在城市道路上未佩戴安全带,会被处以50元罚款。“我们实行教育和监管并行,对每一名司机都会进行相关培训,如果有司机违规,我们也会对他进行相应的处罚和为期3天的再培训。”货拉拉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兰介绍。
  
  据悉,成都交警和还将和货拉拉平台开展联合监管行动,做到线上线下双重管控,让货车司机在安全带的“护送下”驾驶车辆,有效践行“一盔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