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与云南德宏开展警务发展战略合作

  
2020-05-27 11:25:03
     

  本报讯(记者 余力)近日,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率队前往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与德宏州公安局签订警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深入边疆和基层派出所参观学习,旨在进一步推动完善“伞状+警务”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内江市与德宏州两地公安警务信息交流、案件办理协作工作,提升双方警务协作发展战略水平,共同打击各类跨区域违法犯罪行为,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绍文说,此次德宏州之行,看到了边疆地区民警工作的艰辛,感受到了德宏公安的精神面貌,学习了德宏州公安警务工作新理念。此次两地警方跨越1300余公里,携手签订警务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两地警方要紧紧围绕“信息互通”“开放合作”“犯罪联打”等重点,逐步完善远程情报建设和提升区域间案件合作侦办水平,着力构建两地实体合成、情报信息通报、案件合成办理、重点人员布控协作、境外追逃协作和联席工作会议等机制,使两地公安警务发展战略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实现聚合力、出战果的目标。
  
  德宏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康平说,德宏州是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环节,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涉边违法犯罪高发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德宏州边境形势严峻复杂、维护稳定任务繁重。经友好协商和沟通交流,德宏州公安局与内江市公安局达成共识,签订警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现提升警务协作发展战略水平的目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搭建友谊桥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打击跨区域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