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2020-05-26 13:28:38
     

成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外卖骑手违规行驶 抄告所在企业

  
  本报讯(记者赵诗柯)昨(25)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在天府大道高管委路口、天府大道孵化园南路口以及创业路高新公安路口等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并组织外卖企业骑手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配合路面执勤交警执法。从上午10点至11点30分,共劝导教育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100余人次,查处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20余起。不戴头盔被拦下“请出示你的驾照,配合检查。”在天府大道高管委路口,一名骑摩托车经过的市民林某某因为未戴头盔被交警拦下。交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他立即从箱子里把头盔拿出来带上。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还发现,林某某没有驾照,其驾驶的摩托车连续3年未年审。
  
  交警对其进行人像取证后,暂扣了林某某的摩托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否则,将面临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交警表示,由于林某某属于无证驾驶,且其驾驶的摩托车连续3年未年审,林某某涉嫌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警方将对其所有违法行为调查清楚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处理。骑手充当劝导员
  
  在现场,记者看到,交警将“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展板摆放到路口执勤一线,让过往群众能直观地了解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交警还组织辖区外卖企业骑手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对不戴头盔、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在车辆或头盔上粘贴“一盔一带”警示标志。
  
  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六分局联合辖区外卖企业建立了抄告机制,一旦发现外卖骑手有违规行为,文明交通劝导员将会抄告其所在的企业,由企业进行培训教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