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四地法院共商赤水河流域司法协作机制

  
2020-05-11 16:15:21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到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赤水河流域司法协作调研交流。昭通市检察院、昭通市生态环境局及镇雄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应邀参会。

泸州、昭通、遵义、毕节城市地缘相近、经济相通、人文相融,四地法院为守好一片青山,护好一江绿水相聚,同商共议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制度化、常态化。会上,四地法院围绕信息共建共享、案件办理、宣传、生态修复等协作事宜展开讨论,就实现流域内重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案件管辖、共建生态宣传教育基地、创新拓展替代性生态修复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参会法院将进一步商定相关事项,形成有思想、有高度、有可造作性的协作意见,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良的司法服务。四地法院参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昭通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文化走廊、数字化审判法庭等地。(泸州中院环资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