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玩手机 16岁少年撞死路边老人

  
2019-10-11 09:57:15
     

肇事者因涉嫌交通肇事被刑拘

年仅16岁的赵某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宽阔公路上骑着电动车低头看了一会儿手机,瞬间就闯下了弥天大祸。近日,广安市协兴镇牌坊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少年骑电动车低头玩手机将路边行走的一名老人撞死。

9月21日,赵某骑着一辆无牌电动车从协兴镇界坡村向牌坊村行驶,18时48分许,当车行驶至牌坊路红色影视城路段时,因在骑车过程中低头看手机,电动车偏离行驶路线,将路边行走的老人蒲某(女,62岁)撞倒在地。蒲某经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从路面监控视频看到,事发时受害人蒲某正与其他4名同伴在路边行走,赵某骑着电动车逐渐偏离路线从后方猛地撞了上来,将走在最后面毫无防备的蒲某撞倒,赵某和电动车同时也摔倒在地。监控视频记录,从电动车偏离路线到撞倒蒲某只有5秒种的时间,但就是这仅仅5秒钟就导致惨剧发生。

事故处理民警将赵某带回调查。赵某称,当时认为路面较宽,公路中间又没有人,自己就低头看了一会儿手机,待发现要撞倒人了,已经无法避免了。“如果赵某稍有交通安全意识,这起交通事故完全可以避免。”负责此次事故处理的广安交警二大队民警说,今年来,该大队辖区已发生多起因在驾车过程中接打手机、玩微信造成的交通事故。

9月22日,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赵某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平时喜欢骑着电动车闲逛、会会朋友。这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给两个家庭带来了不幸。“我真的很后悔,不应该骑车时玩手机,就不会出事了。”在看守所内,赵某落下了眼泪。

邓川平 周航 记者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