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作 服务保障金融秩序安全

  
2021-07-08 11:02:31
     

 

 

  服务保障金融秩序安全座谈会现场
  


  大竹县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四
  
  本报讯(潘小凤 文/图)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室主任张琦带队前往大竹县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暨服务保障金融秩序安全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各县支行以及在大竹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在诉讼服务中心,张琦一行参观了导诉区、自助服务区、司法公开区和窗口服务区,深入了解每一个功能分区的运行模式及成效,参观了该院文化建设基地,全面了解法治文化建设的举措及成效。张琦一行对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便捷化、智能化以及把司法为民贯穿于审判执行活动中的做法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张琦一行走进科技法庭,旁听了被告人陈某某、被告人徐某某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虚假诉讼案件庭审。
  
  随后,张琦一行在该院参加了服务保障金融秩序安全座谈会。会上,大竹县法院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审理、执行涉金融案件情况,以及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大竹县金融稳定的相关情况。各参会人员对如何开展法院与金融行业的合作,保障金融行业健康运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法院维护金融秩序、建立健全金融联席工作会议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讨论结束后,大竹县法院与在大竹金融机构举行“互联网+微法庭”授牌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雄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微法庭”的运行及功能,与会人员均表示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微法庭”,实现金融机构与法院的实时对接联系,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维护金融债权,规范金融交易行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