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瓦片:一片就值10000元?

  
2020-07-03 12:28:46
     

  人们常常用价值千金来形容物品的贵重,用瓦砾来形容物品不值钱。可最近在西昌市礼州镇发生了一起案子,竟让市场价3元一块的瓦片摇身一变,“价值”万元。
  
  风电叶片挑落一片瓦
  
  “如果你们不赔偿1万元的‘迷信费’,并且再敢报警的话,车队就不要想动一下,而且我还会在车队回西昌的时候报复!”6月24日上午10时许,西昌市某物流公司车队携带风电叶片组途经西昌市礼州镇时,由于道路弯道过大,且叶片长度达71米,叶片尾部将马尔某某屋檐顶部的一块瓦片挑落摔坏。车队负责人苗某某随即命令车队停止行进,并现场查看房屋受损情况。
  
  房主马尔某某及其妻马海某某上前将苗某某及车队拦住,声称瓦片弄坏后,打扰了马尔某某家的“菩萨”并将导致马尔某某家人的学业、健康等问题,要求给予赔偿1万元,如果不予赔偿,将会把产生的问题都交由车队处理。随后,该村村干部前往协调处理,但马尔某某仍然拒绝了村干部提出的合理合法的处理方式,坚决要求车队赔偿1万元的“迷信费”。因担心交通堵塞,和村民发生正面冲突,车队无奈之下,赔偿马尔某某1万元“迷信费”。
  
  夫妻俩双双被拘留
  
  6月25日,物流公司前往西昌市公安局礼州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经查,马尔某某和马海某某的行为已犯法,涉嫌敲诈勒索犯罪。6月30日上午,民警连夜驱车从成都将两名嫌疑人马尔某某和马海某某带回,并进行现场指认。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沈智 记者 唐万贵
  
  ■警方提醒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针对这种扰乱社会秩序、拦路敲诈勒索的行为,公安将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案例,整治社会乱象,把“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育德,无伞固基”的准则落到实处,为文明和谐西昌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