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照片似曾相识?

  
2019-08-08 15:51:03
     

 

   为骗保伪造事故现场,被交警识破
   看到自己的轿车保险杠破损了,想换新的但又不愿花钱,于是打起了伪造事故现场来骗取保险金的歪主意,但事发太蹊跷,结果被交警识破。7月31日,广安交警二大队查获一起涉嫌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的案件。


疑点 现场曾经出过事故
  7月30日19时30分许,民警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环城北路三段处,一辆小车撞到一门市的外置空调外机,无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通过电话与小车司机取得联系,询问事发情况。司机谭某某在电话中称,自己因操作不当开车撞上了路边一门市外的空调外机,车子和空调外机损失都较小,就不用麻烦民警出现场了,自己用手机将事故现场照相后,再到交警队出具事故认定书,然后找保险公司理赔就行了。
  7月31日,谭某某来到广安交警二大队,向事故处理民警提供了事故现场图片,催促民警快点出具事故认定书。
  值班民警仔细看了看谭某某提供的事故现场图片,觉得场景有些熟悉,回想起一个星期前也在该处勘查了一起交通事故,那起事故也是一辆小车将该门市的外置空调外机撞坏,且这次交通事故车辆撞击空调外机的角度、位置似乎和上次相同。
  据了解,上次交通事故发生后,由于保险部门还未理赔,该空调外机被撞后还未修复。民警觉得此次事故存在疑点,决定到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勘查。


真相 伪造现场骗取保险金
  在事故现场,民警经过仔细对比勘查,发现谭某某的小车撞击空调外机的位置与一个星期前那起交通事故是同一个位置,且空调外机无新的被撞
  痕迹,并在现场发现了新的疑点,事发现场路面无明显车辆制动痕迹。
  民警觉得此次交通事故太过蹊跷,不可能是巧合,谭某某有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保险金的嫌疑。
  对民警提出的疑问,谭某某在回答时不能自圆其说。民警向谭某某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向其讲解了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行为的法律责任。在证据面前,谭某某交代了伪造事故现场来骗取保险金的事实。
  据谭某某交代,此前因驾车不小心,导致车辆前保险杆多次受到轻微撞击和刮擦,于是想到了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金的“歪方”,但又怕被交警识破,便主动表示不用交警到现场勘查,自己拍照后到交警队处理就行了。怎奈事情太凑巧,被细心的交警看出了破绽。
  因涉嫌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金,7月31日,谭某某被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邓川平 周航 记者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