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来的百万跑车被债主扣下了……

  
2021-07-13 11:32:19
     

 

被扣的迈凯伦跑车
  


  法院干警前往诉讼保全却遭到卡车堵路
  
  本报讯(魏川力 记者 牟廷河 文/图)近日,在中江县一养猪场内,停着一辆价值200万余元的迈凯伦跑车。面对前去执行诉前财产保全的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执行干警,养猪场老板找来3辆卡车,将道路堵塞。在当地法院、公安的配合下,执行干警终于保全成功。昨(12)日,记者从南充顺庆法院获悉,目前,这辆价值200万余元的迈凯伦跑车,暂时放置在中江县法院内。
  
  据了解,这辆迈凯伦跑车是家住南充的徐某的。2020年11月,徐某将这辆迈凯伦租给家住中江县的吴某使用,并约定租期3个月。不过,租期到期后,吴某并未按时还车,并因拖欠他人欠款,导致这辆迈凯伦跑车被债主扣留。徐某讨要车辆未果,便向南充市顺庆区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法院对该车辆采取查封扣押措施。法院执行局在受理徐某申请后,安排执行干警实施保全。
  
  经调查了解,执行干警得知这辆迈凯伦跑车被债主扣至其经营的位于中江县的某农村养猪场内,遂赶赴中江进行诉讼保全。当法院执行干警赶到涉事养猪场时,债主声称在自己的债权未得到清偿之前,不能将车辆扣走,并用3辆卡车堵塞了道路。随后,执行干警与中江县法院和当地公安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助。中江县法院干警和公安派出所民警随即赶赴现场,配合顺庆区法院执行干警向债主做解释工作。经过干警们的耐心解释,债主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主动将堵塞道路的卡车挪开。目前,这辆价值200万余元的迈凯伦跑车暂时放置在中江县法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