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强制执行 维护司法权威

  
2021-06-02 17:57:24
     

  本报讯(甘孜法龙永强)5月28日,甘孜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协助执行局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的涉案财产进行强制执行,此次协助强制执行任务历时5个多小时,最终圆满完成。

  在该案中,由于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经法院多次组织调解,双方态度强硬均未达成和解协议,为了维护司法权威,甘孜县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该案涉及的相关财产进行强制执行。5月27日,司法警察大队接到协助执行命令后,立即组织参与强制执行工作的司法警察召开部署会,制定安保处突预案,并于当晚再次实地查勘了执行地周边环境,进一步完善了安保处突预案。

  当日上午,参与强制执行的司法警察会同执行人员到达执行地点,按照安保处突预案,积极开展强制执行现场安全保卫警务工作,及时对现场采取隔离措施,对进入执行现场的当事人进行安全检查。强制执行开始后,参与执行安保司法警察注重司法礼仪,对围观群众进行有理有节的劝离,对执行人员要求搬离的执行财物,认真看管,保证在现场不丢失、损耗,全程未发生任何安保意外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