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万元血汗钱终于拿到手了

  
2021-03-25 09:59:38
     

  本报讯(马政峰 记者 唐万贵)“终于拿到了我们的血汗钱,真的很感谢金阳县法院,法官们不辞辛苦,竭尽全力为我们讨回了工资!”22日,金阳县法院开展“六稳”“六保”活动暨农民工工资兑现大会,该院相关负责人向申请人代表发放支票,农民工代表向执行局送上锦旗致谢。
  
  该案因李某豪等农民工与刘某一、刘某二、陈某、四川某某建工工程有限公司发生纠纷,先后向金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劳动仲裁,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凉山中院于2020年12月7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刘某一、刘某二支付李某豪等44人工资79.057万元,四川某某建工工程有限公司与陈某承担连带责任。经44名农民工申请,金阳县法院于今年3月2日立案执行。
  
  办案法官与被执行人多次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向其讲清利害关系,并给出最后还款期限,告知其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陈某主动出面称,愿意先支付全部农民工工资,再找刘某一和刘某二追偿。至此,全部案款执行到位,仅用时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