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货赔偿没拿到 网贷资金也差点被偷

  
2020-09-23 13:55:00
     

  11日下午,一面锦旗送到汉源县九襄派出所值班大厅内。“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的1万元就被骗了啊。”报警人郝女士感激地说道。
  
  9日12时许,家住九襄镇的郝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她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准备退货。在操作退货过程时,她接到一陌生电话,自称是其购买货物的商家,因质量问题要给予她多倍赔偿,但需要郝女士提供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银行密码。没有丝毫怀疑,郝女士向对方提供了相关信息,紧接着,她的手机接连发来验证码。等了一个小时,仍未收到对方的赔偿,郝女士心知不妙,立即赶到九襄派出所报案。
  
  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为郝女士修改网上支付密码,并帮助她到银行修改密码。在操作过程中,民警发现,郝女士正在网上申请一笔金额为1万元的网络贷款,贷款资金正在发放中。民警当即劝告郝女士谨慎对待网上信贷业务。
  
  下午3时许,郝女士再次急匆匆来到派出所说,“糟了!网上借贷的1万元也不在了。”此时,有人在不停地通过QQ申请想与郝女士进行语音对话。民警查看郝女士银行卡交易明细后,发现她借贷的资金尚未被转出,但已经被人私自购买了一项贵金属的理财产品。好在记住了民警的提醒,郝女士没有将验证码发给对方,对方无法将钱转出。民警随即快速地帮助郝女士将该笔资金退回。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
  
  ◎民警提示
  
  请市民牢记,不轻信任何陌生电话;不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短信验证码;不向任何陌生账号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