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护栏后逃逸+驾照过期+超分扣留 这祸闯大了

  
2020-09-23 13:54:30
     

  一名驾驶人凌晨驾车毁坏了一段护栏,本应报警的他下车查看后居然开车溜了……
  
  8月16日,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二大队民警在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巡查过程中,发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二门诊处门前一处护栏存在损毁迹象,毁坏长度达3至5米。通过后台系统视频回看发现,15日凌晨,一辆黑色轿车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二门诊处门前的隔离护栏撞毁,驾驶人下车简单查看后,驾车逃离了现场。
  
  该局指挥室随即对报警记录进行查询,从事发起到第二天,未查询到任何报警记录。民警据此初步判定,该车辆存在交通肇事逃逸的情节。根据后期排查,该局锁定这起交通事故的逃逸嫌疑人孟某,并立即将其传唤至该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调查,8月15日凌晨5时29分,孟某驾车行驶至电信南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二门诊处,与右侧车道上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栏相撞,造成车辆和护栏受损。事发后,孟某驾车逃逸。通过询问,孟某对上述交通事故逃逸情况供认不讳。
  
  不仅如此,民警发现,事发时,孟某所持有的驾驶证处于逾期未换证、扣留的状态。同时,孟某曾于2016年在北京市发生过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致人受伤且肇事逃逸的案件。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孟某在驾驶证逾期未换证、超分扣留状态下驾驶机动车且在发生事故后逃逸,将面临2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处罚金1500元。
  
  记者 周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