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子10岁时走失 27年后营山警方助其回家

  
2020-08-19 13:43:05
     

  “谢谢你们为我们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妹妹!”团聚的三兄妹为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8月14日,营山县公安局新店派出所里异常热闹,走失27年的刘某梅与闻讯从广西赶过来的亲人团聚。
  
  8月8日,新店派出所户籍民警黄俊接待了家住通天乡的董某和妻子刘某梅,刘某梅称自己没有户口,请派出所帮忙补办户口。民警仔细询问了刘某梅的基本情况,得知刘某梅是广西人,10岁时便与家人走失,后一直四处流浪。2003年,刘某梅在广东省东莞市乞讨时遇到现任丈夫董某,便随其回到四川生活至今。
  
  刘某梅告诉民警,自己很想找到家人,但记不清楚家乡的具体地址,而且没有身份证和户口,她也没有办法出远门。听村里人说可以补户口,刘某梅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新店派出所。
  
  新店派出所民警非常同情刘某梅的遭遇,决心帮助其找到家人、找回身份。民警在对刘某梅进行详细询问后,通过刘某梅提供的模糊线索开始了查找。面对海量的数据,全所民(辅)警一齐上阵,通过与当地派出所的查询核对,民警终于找到一条与刘某梅提供信息相似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的户籍信息。
  
  民警立即与北流市当地管辖派出所取得联系。当地派出所联系到该户籍信息的家属,其家属证实自己确实有一个妹妹在20多年前走失,通过对刘某梅照片的辨认,此人确认了刘某梅为多年前走失的妹妹。刘某梅的家人当即驱车千里前来四川认亲。
  
  8月14日早上,刘某梅的哥哥、嫂子、弟弟3人来到新店派出所,刘某梅和丈夫带着儿子早早的来到派出所里等候。姐弟3人27年后再见,互相讲述各自的情况,哥哥拿出手机给刘某梅看父母和老家的照片,现场气氛感人。临走之际,一家人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当天下午,3兄妹为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谯枫 记者 牟廷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