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女友设套 单身小伙被骗7万

  
2020-04-07 10:51:42
     

陶昱宇本报全媒体记者牟廷河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被假女友骗了7万元,心都伤透了……”3月22日上午,90后小伙李某伟“押”着自己的“假女友”来到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情绪低落地向办案民警冯俊礼报案。

目前,王某娟已将骗取的7万余元悉数还给李某伟,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偿还赌资女子精心布局行骗

李某伟是凉山州人,在西充县城北新区的一家餐馆当厨师,平日里性格比较实诚的他,结交了很多西充县本地朋友。2019年12月,李某伟的好友吴某因家中有事,特委托其帮忙照看自己在西充县城的一家茶坊。

帮朋友照看茶坊期间,李某伟认识了经常来打牌的王某娟。王某娟是广西钦州人,和男朋友白某一起长期居住在西充县城,没有正当职业,酷爱赌博,欠了多名牌友的赌资。年底来临,牌友们经常催还赌债,这让经济上入不敷出的王某娟动起了邪念,盯上了临时看管茶坊的李某伟。一番精心策划和准备后,王某娟决定针对李某伟设套进行诈骗。

打听到李某伟是凉山州人后,王某娟特意将自己也伪装成凉山州人,将自己的姓名改为洛某丽,以老乡的身份与其套近乎。取得李某伟的信任后,王某娟谎称自己认识一名教师,准备介绍给单身的李某伟。求偶心切的李某伟看到“老乡”热情地给自己介绍对象,心里十分感激,对洛某丽没有了任何的戒心,却未曾想到,自己正一步一步地坠入对方设下的圈套。

一人分饰两角假女友闪亮登场

2019年12月底,洛某丽将所谓的教师黄某妍的相片和微信、QQ等联系方式提供给了李某伟。看到相片后,李某伟被黄某妍清纯可爱的美貌所吸引,迫不及待地将黄某妍添加为好友,欲开启自己的恋爱之旅。但是,李某伟万万没预料到,清纯可爱的黄某妍竟是洛某丽精心虚构的,相片都是网上下载,微信、QQ也是洛某丽本人的。自此以后,洛某丽便开始了一人分饰两角,大展自己出色的演技,伪装成教师和李某伟开始了“热恋”。“你好,我叫黄某妍,西充县太平镇人,现在成都一所学校教书,很高兴认识你!”面对闪亮登场的“假女友”,李某伟被想象中即将到来的爱情冲昏了头脑,和黄某妍火热的聊了起来。通过一段时间的倾心交流,李某伟觉得黄某妍是位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女孩子,觉得自己找到了知己。热聊了一周之后,两人便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

女友家突遭变故暖男掏钱全力支援

“对不起,亲爱的,最近我不能回西充和你见面了,我母亲查出胃癌,在成都华西医院化疗!”今年1月,就在李某伟提出与女友见面时,黄某妍却称家中突遭变故,母亲查出患了胃癌,为治病花费了大笔医疗费,家中已经变卖了房产。女友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突遭变故,这牵动着李某伟的心。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黄某妍称自己在医院照顾化疗的母亲,与李某伟聊天时间不如以往火热,而聊天的内容也不是之前的谈情说爱,而是讲述自己母亲治疗的痛苦和自己四处借钱为母治病的不幸遭遇。网络这头,善良老实的李某伟只能不断的安慰黄某妍。“亲爱的,你能借我3000元吗?我把身边的朋友都借遍了,只剩路边的疯子没有借了,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看到女友的求助,深信不疑的李某伟立即慷慨解囊,答应帮助女友。“亲爱的,我的QQ钱包有点问题,你把钱转给洛某丽的微信吧,到时候她再给我!”面对女友的要求,李某伟言听计从地将钱转给洛某丽。此时的李某伟仍没有发现和自己聊天的就是洛某丽本人。

为方便骗的钱及时进入自己的微信钱包,并且不让李某伟起疑心,黄某妍便煞费苦心想出言情电视剧的桥段,将曲折的故事情节演绎的淋漓尽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打算与女友共渡难关的李某伟,通过相同的转账方式,先后40余次共计转出6.9万余元,而这些钱都顺理成章地进了洛某丽的微信钱包。

为女友工作调动痴情男再掏腰包

“亲爱的,我想回西充县教书,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洛某丽可以帮我找关系,你帮我给她转点钱打点一下关系好吗?”今年1月,在自编自导自演“母亲患癌”的剧情后,洛某丽又再次戏精上线,添加了“工作调动找关系”的剧情,策划以买水果、烟酒打点关系为由,先后10余次骗取李某伟1000余元。

其间,李某伟想女友时想视频聊天,但都被黄某妍以各种理由拒绝,他想与女友患癌母亲视频聊天送问候,也被黄某妍以手机有辐射会影响母亲治疗为由拒绝。为了做一个称职的男友,李某伟会到茶坊与“知遇恩人”洛某丽聊天,帮助女友过问办理工作调动的事,而洛某丽则不厌其烦地对李某伟说:“事情已经办成了,你女友已经调回西充县了,工作已经安排得妥妥当当的,只是她还没有回来报道。”痴情的李某伟仍被蒙在鼓里,丝毫没有察觉到“知遇恩人”就是自己的“假女友”。

手机铃声露端倪“押”假女友去报案

3月19日,李某伟和往常一样,到好友吴某的茶坊帮忙,休息间隙,他掏出手机和女友聊天。然而,就是这次手机聊天,让老实的李某伟终于看出了破绽。

原来,他每给女友黄某妍发一条消息,坐在茶坊里打牌的洛某丽的手机铃声也会同步提醒。起初,半信半疑的李某伟以为只是巧合,但就在洛某丽去洗手间时,李某伟走近洛某丽的牌桌倒茶时,发现自己发的QQ消息在洛某丽的手机页面上同步呈现了出来。此时,李某伟才恍然大悟、如梦初醒,原来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都被这个“假女友”骗了。

李某伟现场质问洛某丽,洛某丽见事情败露,再也无法狡辩,承认了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事情都是她自编自导自演的骗局,而骗钱的目的则是为了偿还欠牌友的赌资。面对眼前的洛某丽,再想想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友黄某妍,李某伟顿时感觉悲愤难当、心如刀割,便“押”着洛某丽来到西充县公安局报案。在向民警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时,痴情的李某伟真的以为自己成功脱单了,还一度感觉女友就在身边,仍不愿意相信这是个骗局。(文中人物系化名)

警方提醒:网络是虚幻的,网络环境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一定要擦亮双眼,涉及到钱财一定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