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今起施行

  
2022-11-01 10:22:31
     

  鼓励和引导创业投资机构和社会资金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实行有利于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财税政策、不得对个体工商户进行歧视、不得以各种形式拖欠个体工商户账款……《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于今年10月1日对外公布,并于今(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聚焦当前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作出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
  
  条例支持个体工商户在社区从事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活动,满足居民生活消费需求;引导和支持个体工商户加快数字化发展,提升线上经营能力。同时,回应了个体工商户提出的入驻网络平台经营遇到的种种问题,专门规定了平台经营者的义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向个体工商户收费或者变相收费,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向个体工商户集资、摊派,不得强行要求个体工商户提供赞助或者接受有偿服务。
  
  此外,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修订后的《药品召回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22版)》、《关于加大审计重点领域关注力度 控制审计风险 进一步有效识别财务舞弊的通知》均自今日起施行。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