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厅官私藏880瓶茅台 不是在喝酒就是在醒酒

  
2021-04-29 16:54:36
     

办案人员在贾小刚家查获部分酒水


  
  就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时刻,4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了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原副厅长、青海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贾小刚案详情。这名北大毕业的正厅级干部被指嗜酒如命,有时候甚至一天喝三场,仅落马后查出的茅台酒就多达880余瓶。
  
  贾小刚出生于1967年1月,河南安阳人,相继毕业于河南大学、北京大学,1994年7月进入最高检,工作20余年。2007年10月,贾小刚升任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2019年1月晋升一级高级检察官,当年3月“空降”青海,出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正厅级)。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专题片《嗜酒如命 以案谋私》披露,贾小刚在最高检工作期间,在民事行政检察方面颇有造诣,甚至成为该领域专家型的人物。但到了青海以后,贾小刚逐渐放松了要求,仅仅一年多后的2020年7月,他就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同年11月被双开。通报称,贾小刚除了存在违规干预司法活动,以权谋私、以案谋私,搞权色交易,索要和收受他人钱物等问题,还贪图享乐,享受“管家式”服务,生活腐化堕落,追求低级趣味。
  
  据了解,贾小刚嗜酒如命,“特别爱喝酱香酒,又特别爱喝茅台酒。”青海省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干部何向鑫说:“我们搜查时,发现的茅台酒就多达880余瓶,140余箱。”他的藏酒中包括比较多的年份酒、生肖酒,价格也高于市场价。
  
  原来,贾小刚到青海任职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在喝酒。工作日是每天必喝,周六周日有时喝两场,甚至喝三场。他每天上班,心思大多数都在想怎么约晚上的酒场。
  
  专题片称,贾小刚要么在喝酒,要么在醒酒,要么就是在喝酒的路上。
  
  贾小刚到青海工作,带来的不是工作团队,而是生活团队。这个“生活团队”就是贾小刚将河南老家村子里的亲戚带到青海,目的就是把他的生活伺候好、照顾好,相关费用都由贾小刚的商人朋友们支付,享受所谓的“管家式”服务。据贾小刚的“管家”常永波介绍,他负责给贾小刚开车、做饭、洗衣服、安排酒局,照顾贾小刚的生活,每天出门,都要把贾小刚的皮鞋擦得一尘不染。“随着他客人越来越多,后来就把我忙得不得了,因为他的朋友有的时候喝多了我还得送,喝多了送到哪不知道,你来晚了送完回来晚了又是一顿臭骂,这是轻则是骂,重则就是抬脚就是踹,有时候离得近的抬手就是打。”常永波说。
  
  除此之外,对于单位安排的周转房,贾小刚不愿意入住,而是由商人出资,在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的高档小区租下两套住房,一套用作他的住宅,另一套用作他的“食堂”。这个所谓的“食堂”颇为神秘,贾小刚自称“10号楼”。外地的某些商人、朋友找他办事,请客吃饭都安排在“10号楼”,也包括跟某些女商人发生性关系进行权色交易。
  
  青海省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干部杨铭泽认为,弄醉贾小刚的不是酒精,而是他的权力。一步一步权力逐渐变大,使他的私欲也逐渐跟着变大,在这时候他忘了初心,忘了使命。
  
  就在半个月前,即4月15日,贾小刚涉嫌受贿案在西宁中院一审开庭审理。检方指控,他于2015年至2020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巨大。
  
  当天,西宁中院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并协调安排青海省检察院、省财政厅、东川监狱等单位260余人旁听。庭审结束时,贾小刚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